close

Driving a car  

 

想起帥爺說過的,

"越是快要結束,更要用力衝刺"

虎頭蛇尾的我,不明白為什麼放任自己,

未來是現在的翻版,現在是過去的翻版,

如果這是真的,那麼我應該思考過去,

反省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回憶,

雖然,不一定能為現在的迷惘找到答案,

只是,能從過去找到現在的線索,

 

電視上的人出現眼前,忽然認不出來,感覺很奇怪,

世界明明很大,為什麼我的世界卻很小?

萬千世界,看見不見得意識到,

而意識到可能才是起步,

意識到就讓自己的眼界寬一點點,

寬一點點,世界才大一點點,

大一點點雖是小的成就,但這已足以歡呼,

因為世界的萬千,與我沒有關聯,

只有去看,去接觸,去了解,

井底的世界才會擴大一點,

 

很久沒有接觸智慧的話語,

心會變遲鈍。

我把智慧的人趕走了,

怎麼找回來?

上帝,是我太依賴別人了?祢要我找回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77752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