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yeri-lee-mi-yeon-park-bo-gum_1450204124_af_org.jpg

推薦:​​​​​​​​​​​​​​

目前看完的戲劇雖不多,常常都是看完一部就看下一部,不會想要寫心得分享,

但是,這部韓劇太喜歡、太特別,所以,希望分享讓有興趣的人參考。(無雷)

 

許多戲的主角不是有超能力,CEO就是總裁,

但這部戲的主人公們是平凡無奇的市井小民,在一個小胡同裡,一起長大的5個青梅竹馬,以及他們5個家庭發生的故事,

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求溫飽的平凡人,擔心的都是些日常瑣事,

但是,如果每一件小事都仔細觀察,可以發現,背後藏著每個人的情感,父母對孩子的無私奉獻,

孩子對父母的體貼,朋友間互相信任扶持的感情,這部劇最動人的,就是導演編劇非常會刻畫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從簡單的小事,可以看到無比動人的故事。

 

answer07-01037.jpg

胡同裡的爸媽們,也是看點之一,好像看到自己的爸媽。

 

這部戲不只感人,而且有太多好笑的片段,是一部笑中帶淚的經典好戲,一點都不會讓人感覺拖戲,

焦點不只在主角,配角也不只是配角,整個小胡同的生活和感情,才是這部戲的主題,

而他們也都是會發生糗事的平凡人,這部戲讓我更喜歡韓式的幽默,

也讓觀眾更能情感投射於劇中的人物,因為他們就是真實出現在我們身邊的人。

讓人不知不覺讓人連想到自己的生活。

 

tsksreply-1988e001720pko_cn05054000-35-11.jpg

德善真的讓我笑死,每次都有白癡的舉動,以前流行這種復古妝?

可以敬業為角色犧牲扮醜,又可以哭得感人肺腑,她是我最喜歡的角色,有著貼心、白癡的個性,就像身邊的朋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R9Y3uQrLq4&index=2&list=RDVkrnP4g52cg

這是好笑的片段之一,還有無數的笑點充滿這部劇,如果喜歡搞笑類戲劇,真心不騙,從頭笑到尾,

另外,這部劇的看點之一是猜德善的老公,我最懊悔就是為了確定好看才追,所以看了太多預告,因為是2015的劇,

網路已經有很多,結果我還沒猜就知道答案,真的很想哭,

劇中常有精心安排的橋段,有許多可以推理的事件,我覺得是這部劇很有趣的地方,所以,

良心建議千萬不要看預告,或搜尋,因為太紅了隨便搜就暴雷。

 

 

IYin6se.jpg

 

最後,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5個人真摯的友誼,常常聚在阿澤或正八的小房間

總讓我想起以前學生時的回憶,可以隨時和朋友們玩再一起,做很多白癡事的時候,

真的勾起好多回憶。

 

這部親情、友情、愛情、搞笑、推理一次滿足,歌曲又好聽的戲,強力推薦,不看真的可惜。

(千萬不要看任何預告!!!)

 

 

 

 

 

 

 

 

 

 

 

 

 

 

 

 

 

 

 

 

 

----------------------------------------------------------<以下有雷>--------------------------------------------------------------

 

 

 

 

 

 

 

 

 

 

劇中德善的姊姊寶拉是個獨立的大學生,不顧家人反對參加學運,也因為不善於表達自己的內心,所以,長造成家人的誤解,

有天下大雨,寶拉逃家要去參加學運的路途中,出家門不久被政府的人抓住,寶拉媽媽出們找寶拉,撞見他們拉扯,焦急得丟掉傘,

衝上去擋在寶拉前面,保護寶拉,並不斷和他們說寶拉是乖孩子不會做那種事,他是首爾大學學生,成績頂尖從沒讓家人擔心,在家裡也很乖巧,對弟妹很照顧... ...。

看著媽媽哭得肝腸寸斷,在媽媽背後寶拉也哭得泣不成聲,為了不讓媽媽心疼,自願跟著政府的人走了...。

 

看到這段,我了解在媽媽眼裡,孩子是最寶貝的,無論犯了甚麼錯還是自己的孩子,永遠會擋在孩子面前,

有一句話說"天父上帝很忙沒有空照顧每一個他的孩子,所以他創造了媽媽。"

對我而言,世界上最勇敢、最偉大的人可能不是英雄,而是自己的媽媽。

 

另外一段,寶拉要搬離家,去考試院專心準備考試,家人在家門口送寶拉離家,只有爸爸說公事耽誤所以不能回家送他,

寶拉開車往考試院的路上,看見很像爸爸的身影,原來爸爸在路邊等寶拉,他拿了一個黑色塑膠袋,寶拉打開一看,是每一種症狀的藥,

爸爸還塞了一綑錢給寶拉,寶拉哭得淅瀝嘩啦,爸爸不捨但爸爸不說,爸爸總是不知道怎麼表示自己的愛,所以,用行動來愛自己的孩子。

 

還有好多感動的事情,

德善成績很差,媽媽到學校知道他連大學都很難考上,德善看見媽媽非常失落,媽媽沒有打他、責備他,反而安慰她,

德善慚愧得抱著媽媽痛哭。

東龍飆車被抓到警察局,他平常害怕得要死的媽媽,沒有打他,反而安慰他,

爸媽年輕時也有夢想,但有了孩子後,他們的夢想就是孩子健健康康,如此而已。

善宇一時很難接受叔叔取代爸爸來照顧媽媽,雖然,他說不討厭,但是,心裡無法釋懷這件事,經過許多事之後,

最後,善宇在結婚喜帖上,媽媽名子旁寫上叔叔的名子,終於認同了叔叔。

 

這些我生活中會遇到的事,從前我沒有特別在意,也沒有特別的去思考,但是,從旁觀者角度看著他們這樣發生,感覺似曾相似,

原來,爸媽的心情是這樣,總是擔心著小孩,擔心到忘了自己。

 

最後,左鄰右舍大家一個接一個搬離從小一起生活的小胡同,雙門洞,我覺得好傷心,我以為他們會一直生活,

,至始至終劇本依然堅持真實,真實生活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人總有離別的一天,人終究要學會離別,

Untitled.jpg

大家都離開後,經過了幾年,德善回到雙門洞小胡同,第一人的視角,德善看著鳥無人煙,破碎髒亂的街道,鏡頭沿著街道,

以前溫暖現在空盪盪的屋子,朋友們除了牆壁甚麼都沒有的屋子,走到阿澤家,依然空盪髒亂,走到的房門前,打開房門,

東龍、正八、善宇、阿澤回到高中的年紀,房間擺設一點也沒變就像以前一樣,他們像以前一樣,蓋著被褥、吃著零食,

answer20-01721.jpg

若無其事說:"德善你在那邊幹嘛?還不快進來!"

answer20-01749.jpg

鏡頭拍著德善的臉,德善哭著:"你們怎麼在這裡?"

加上背景音樂<Don't Worry, My Dea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b0IFG9TI8&index=2&list=PLKWRObAW3OYMqsGDUf3VpIrUE09ljH0O2&loop=10

讓我哭得無法自拔,

好像在說我的青春也回不去了,只能在心裡永遠的懷念,那段最美好的時光!!!

但或許沒有那麼悲傷,人總要長大,但美好的回憶不會抹去,朋友們一起經歷的片段就是那麼深刻,是心裡最寶貴的回憶,

即使在破空屋裡,往事也歷歷在目,隨著年紀增長,回憶也永遠在心裡,每當想到朋友,朋友就出現在身邊一樣!!!

 

這部戲是真實人生的寫照,我再次強力推薦,不一定有人生省思,但是,會更珍惜身邊的家人、朋友,人生、時間不會重來,只能珍惜當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答吧1988 reply1988
    全站熱搜

    c77752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